巴中市恩阳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04-11 11:51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工业园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9年3月22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9〕5 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业园区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规章制度;

  2. 拟定工业园区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优惠政策以及各项具体管理办法、服务工作规定、行政管理制度等,报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3. 根据恩阳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4. 负责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负责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

  5. 依法进行工业园区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及管理;协助入园企业办理项目报建、备案及规划方案、施工图文件审查;配合做好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6. 按照区政府相关入园企业管理办法审核投资项目和开发项目;

  7. 协助处理工业园区有关涉外事务,管理进出口业务;

  8. 对园区内的企业进行监督指导,依法保护投资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及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9. 负责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10. 负责工业园区财政预算的编制执行、财政结算、经费管理等工作;

  11.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

  进一步优化园区规划布局。一是以规划为引领,找准产业着力点,提升完成柳林食品工业园拓展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明阳小微企业创业园总体规划的报批工作,并收集以建材加工、家具为主的中小企业入驻园区。三是办结两园区重点项目环评手续,启动拓展区域规划环评房屋征拆、施工图纸设计等相关工作。

  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柳林食品工业园计划投资3亿元,完善拓展区范围内G244改道、环山路等现有路网规划,启动拓展区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场平1000亩、新增道路3公里,以承接四川青少年健康食品饮料生产示范基地、新入园项目的用地需求,做好明阳小微企业创业园二期拓展相关准备工作;按照时序节点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2019年4月前完成柳林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立项审批,完善初步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力争2019年6月开工建设。

  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健全项目调度考核机制,草拟出台《柳林食品工业园标准化厂房管理暂行办法》,力争全年储备重点工业项目25个,拟入驻5-6家小微食品企业;继续实行“五个一”工作责任制,以项目攻坚为重点,务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难点问题。大力做好标准化厂房企业进驻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拟入驻企业顺利进驻园区;重点化解安碧捷、宋小食等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督促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二期、“万莲宝”莲藕饮料加工厂、向往科技等省市区重点招商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

  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做好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紧紧抓住成都市产业转移和布局调整、承接四川青少年健康食品饮料生产示范基地的重大契机,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千方百计地把国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等知名企业吸引到园区投资兴业,确保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力争年底招引落地投资亿元以上企业1家,食品饮料行业2家,新型建材等行业小微企业入驻5家,实现园区招商引资3亿元以上。

  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难题。一是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的跑办、盯办力度,强力攻关,争取更多的工业建设用地指标。二是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宣讲中央、省、市、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建设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完善相关手续,积极与项目单位对接,向金融机构推介,争取最大程度支持。三是按照时序任务要求,全力突击拓展区域、在建和拟建工程范围内征拆安置工作及历史遗留问题。

  进一步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一是按照“实体化建设、配套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的原则,选优、招引健全单位人员配备,统筹做好已入园和新入园企业各项协调服务工作。二是抓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统计报表、园区卫生和职工教育培训等制度,当好企业“保姆”。三是严格规范项目进园、项目推进、项目退出等运作流程,加大“僵尸企业”调处力度,提升园区企业运行质量。四是积极向上争取企业审批服务办事便捷服务事项,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为“四新恩阳”、“工业强县”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恩阳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属一级预算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建设规划股、投资促进股、安全信访股(拆迁安置股)、计划财务股、企业服务股。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工业园管委会收入预算总额为369915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0元,增加(减少)0%,主要原因是:工业园管委会为新成立单位。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69915元,事业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69915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389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8567元,卫生健康支出11623元,住房保障支出16336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工业园管委会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369915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工业园管委会为新成立单位,2018年未纳入预算。

  工业园管委会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担任园区建设、发展、拆迁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269915元,用于保障工业园管委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00000元,用于保障工业园管委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389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项目支出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567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23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6336元。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暂无政府采购计划。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安排8000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 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招商引资、省、市级主管部门到委检查、指导工作、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元。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规定,本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完整的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共涉及财政资金369915元;对2019年预算安排的1个项目完整地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100000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恩阳工业园管委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6000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工业园管委会为新成立单位,2018年未纳入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底,恩阳工业园管委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规定,2019年恩阳工业园管委会预算安排的1个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100000元,其中工程拆迁工作经费项目100000元。

  九、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 1.工业园管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工业园管委会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3.工业园管委会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工业园管委会.xls
  • 1 工业 园管委会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x
  • 1 工业园管委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