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下八庙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国有资产确权工作方案》通知

2022-05-19 18:43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级(属)各单位:

经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关于国有资产确权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4日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确权工作方案

 

根据《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巴中市恩阳区公有资产(资源)确权工作方案>的通知》(恩府办发〔2021〕59号)文件要求,现就我镇开展国有资产确权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对现有各镇级单位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摸底,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房屋土地资产管理,做好国有资产确权登记工作。助力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成立国有资产确权领导小组

组  长:张  玲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马亚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蒲秀国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王仲兵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政法委员

王  力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杨  溢  党委委员、副镇长

秦茂林  副镇长

郭  卫  副镇长

许小川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纪洪渝 财政所负责人

罗  川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余恩义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郑秀华 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  鑫 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财政所,由财政所负责人纪洪渝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权属登记准备。梳理清单、准备资料,对象包括镇级各单位已盘活的闲置国有资产。各单位根据已梳理的未确权颁证房屋建筑物、土地情况,完成委托房地产测绘,准备齐权相应资料(见附件1、2、3)。

(二)权属登记办理。集中办理、专项协调,对待办资产进行分批分类,前往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恩阳分中心办理权证登记,存在特殊问题的另行上报恩阳区公有资产(资源)确权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专项协调处理。

四、保障措施

(一)压实工作责任。镇级各单位须指定1名专职人员为确权工作专岗联络员,负责本单位的确权办证事宜。各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职,及时督促分管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镇级各单位资产确权登记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组织资产确权工作,要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二)建立国有资产确权领导小组每月一次的例会制度,统筹协调推进确权工作,研究解决国有资产确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确权工作。

(三)加强监督检查。镇纪委要将国有资产确权工作纳入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对违反资产管理相关规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以及其他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各镇级单位每月底按时向办公室上报资产确权情况,办公室将汇总情况及时上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切实加强资产确权的组织领导,不定期督查镇单位国有资产确权方案落实情况。确保国有资产确权工作推进规范有序。

附件1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